經過滿足的花蓮美食之旅,感覺身心都有徹底的滿足,
然後在起床的時候,便不自覺的多睡了一會@@"

九點整理好行囊,Check-out完,吃完早餐,就正式出發囉,
今天的目標是台東池上,其它的就隨意囉,看到哪就好玩就去哪~



騎著騎著,就到了鳳林鄉,在路邊就看到了它們的遊覽示意圖,
看到了校長夢工廠,心想那是啥米碗糕,反正閒著也是閒著,
便轉進去看個究竟囉~

外觀~日式木造房屋~


與招牌的合影


我伸頭往內看了看,看樣子可能太早,裡面都沒人,
但是抱著既來之,則安之的心情,還是給它踏了進去囉,



手搖鈴跟幻燈機


裡面的服務人員,一頭白髮,很親切的介紹起校長夢工廠,
他是介紹了鳳林鄉在民國時期到現在,當時因為生活貧困,
大家都認真讀書,考取教職,導致出了100多位校長!!!
實在是有點誇張~__~

重點來了,原來那個服務人員,也是校長退休下來當義工的~
難怪一看到他就有種慈祥和藹的感覺,感謝你對教育界的努力,
以及退休後仍願意當義工宣導花蓮的美~ 感謝你唷^__^"

臨走前,他向我推薦了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,叫我一定得去看看~
他有著全台灣獨一無二的全檜木的建築,還有很多介紹林業的文化,
那.......
就走吧XD!!!!

發現目標囉~~


路上看到原住民的抗議布條~拍照留念一下= =+




再往內走就到林田山囉~~

大門一拍


話說不用收門票,停好車,抱著愜意的心情,開始慢慢逛囉~

路邊用木頭作的螳螂


往上爬了幾步,便發現全檜木的中山堂囉


廢話不多說,趕緊進去瞧瞧~~



一走進去,便被檜木的香氣,所吸引住,真的很香~
難怪會有人想賣檜木的大浴桶來泡澡,讚啦!!!
以後有錢我也來買一個來好好享受一下= =+

四周的木雕藝術品


看了一陣子,園區工作人員準備播起了影片,但是,
我感受到後方一陣吵雜的聲音~

往後一看,發現一大群的小妹妹峰擁而入!!!
而且是好幾百個小妹妹!!!

我偷偷問了隔壁的領隊,原來是基隆女中的畢業旅行,
這樣也好,看個影片也有這麼多人陪我看,有種很奇妙的fu XD

看影片囉~  下面的人頭就都是小妹妹(我可沒有騙人阿!!)






再拍一次擠滿中山堂的小妹妹們


看完後,便舉步往其他地方前進囉~
誰知道,又看到了其它的小妹妹...

有種快跟螞蟻一樣多的感覺, 今天的林田山是屬於基隆女中的吧,我想 ~__~


沒人時再拍一次,很漂亮的fu~


日據時期的平房建築


展覽館


各種以前的伐木鋸子,只可惜背光,只好看形狀想像了 Orz


由於,外面實在是熱到爆炸,我決定趕快找個地方休息一下~
(謎之聲:如果身邊那些小妹妹再大一點,我應該就會賴著不走了吧= =" )

突然想到,前方有個花蓮糖廠~不多說~衝啦!!!

到達花蓮糖廠!~~


在這樣的天氣下,當然要叫個冰淇淋來消消暑~
紅豆冰淇淋!!!


紅豆軟嫩,風味獨特,徹底把我身體內的熱氣給融化,就是舒服啦!!!

邊看水池內的小孩丟魚餌


吃完再隨便繞了一下附近的小攤子,可惜都沒我心動的物品,
只好又收拾起行囊,繼續下一站囉~~!!

途中經過了北回歸線紀念碑

看著我那麼黑,就知道太陽實在是超級大的~~


節氣的示意圖...剛好我根本就是很靠近夏至才出發的,難怪熱到一個極致!!



路上想起剛剛那位校長義工,提醒我,如果想要看黃澄澄的稻田,一定要改走193線
然後我便努力的在瑞穗尋找,迷路了10分鐘,總算找到了~



這個路段很奇怪,叫我們全天開車頭燈,可是太陽這麼大是開來浪費電的嗎= ="

走了10分鐘,便看到了花東縱谷的稻田景觀,很棒唷~~~有機會可以再晚一點點再來,
太陽比較小,才能夠enjoy在其中呀!!!

挑個幾張擺上來














氣候宜人,水質清澈無汙染,稻米能不好吃到哪去嗎??
也難怪東部的稻米,始終能拿到全國前茅的佳績~

既然如此,我當然要挑使用池上米的池上便當囉,
想著想著,口水都快流下來了~~便油門一催!!!衝呀!!!


總算,在太陽快下山時,趕到了池上~~!!


這邊有好幾間便當店,這次我挑了全美行


便當只有一種,沒得點,那就馬上來嚐嚐吧。


菜色很豐富,吃起來還OK,但也不是很好吃就是了(看來是我期望太高了QQ)


吃完後,頂著一身的疲憊,來到了台東農場,


有點舊,而且第四台很模糊,不過價位900尚屬ok,單純洗個澡睡覺囉


呼,洗去疲累後,看過地圖跟氣象報告後,決定隔天就要殺南橫,
今天就早點睡囉^^

南橫,我來啦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ddoks 的頭像
    maddoks

    和仔的天空!!

    madd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