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昨天的250km長征後,今天的起床顯得非常的疲憊,
但是屁屁要上班,所以還是鼓起精神,起床盥洗囉~
早餐還是屁屁請的客,實在很不好意思,寄住還吃你的XD
所以幫你上張帥照,聊表一下心意!!!


吃完早餐,正式出發囉~~本日目標是宜蘭!!!


本日行走路線為台9線-北宜公路,
小弟久聞此路線九彎十八拐,十分不好走,便來挑戰看看囉~

 

穿越台北的街道,我感受到都市的喧囂變成了鄉間的閒逸,
這樣才對嘛~~不然整天吵吵鬧鬧,精神不衰弱才怪!!!

北宜公路,以前是台北宜蘭兩地往來的重要道路,現在北宜高速公路開通之後,
這裡變成了砂石車跟腳踏車喜歡的地方,今天就換我來陪陪大家囉~

嫌前面的砂石車車隊太慢,停下來自拍一下先。


沿路的風景也算不錯,讓我偶爾駐足,邊騎邊拍~!!




不知不覺剩下30公里了,完全不會累= =" 看來風景漂亮真的會使人忘卻疲憊。

先靈紀念碑,膜拜一下先。


北宜沿路景點,不過沒有我想停留的點= =" 或許下次會去鳥昌家(烏來)晃晃吧== ==+


不能免俗的耍帥一下~_~"


耍完後,當然還是繼續走啦~ 最後面的九彎十八拐還在等我
我彎~~~


一路上綠意盎然,很多樹蔭幫我分擔掉許多的陽光讚!!


彎完許許多多的彎後 總算看到宜蘭啦!!!(開心嚕)


欣賞完景色,加足馬力往羅東衝呀!!!我的休息站就是那可愛的姑姑家。到達囉!!!!


這是他們家的舊房子,現在拿來當民宿用,該有都有,很齊全!!!
可惜自己一個人來,用不到>"<


大概10幾年未來過姑姑家,有點陌生,但是血緣關係總是緊密,不可分離,
姑姑熱切的招待,讓我感到很窩心,心想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報答~~
接下來,與姑姑姑丈用完中餐後,在冷氣的淫威下,我迅速的進入了夢鄉,
很久沒睡午覺,有點不習慣,但是睡完精神百倍,考試都考100分呢!!!(你接下來沒考試了吧~_~)

醒來後,我的目標就是開始玩啦!!在十幾年沒來過宜蘭的歲月中,宜蘭已經變成了台北的後花園,
觀光設施作的十分有水準,更是不可不遊~!!
這次我的目標便是位於羅東的冬山河與傳統藝術中心。

聽姑姑說可以從冬山河坐船到傳藝,我便決定先到了冬山河好好欣賞一下風景~

看到個山丘,來練習攻頂吧!!!




沿著河岸邊走邊拍~




有個呆子在草皮上面拍照耶(沒拍好,Orz..)..不過看起來好像還蠻高的= =+


在河上一直看到船,但就是找不到乘船處,我只好一直走~還上個橋~


總算發現乘船處,但這時才發現,此地就是傳統藝術中心 Orz....



由於不知不覺,我已經花了一個小時走到這邊,不想再走回去了Q__Q
所以就買了船票,打算坐回去囉~

買了船票50大洋,邊等邊拍一下照,聊勝於無囉~


這就是要搭的船。


後來,很巧的搭上最後一班船,是跟傳藝的工作人員一起搭乘的。
整船只有三個,一位大姐及一位大叔還有我。

那位大姐很好聊天,我們上了船後 從頭到尾都在聊= =
幫我介紹不少宜蘭的好吃好玩的,也分享了她在出遊時
在日月潭被騙買了7萬的鹿茸 Orz.....
心裡頭不免想了邪惡的念頭XD  (我只要5萬就好=..=")

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就結束了~
船回到了冬山河起點站(喵的,就在入口處,我怎麼沒看到~"~)
我也坐上機車,回姑姑家囉~~

路上的餐廳



晚上則找了讀國中的外甥帶我去了一趟羅東夜市...
有美食怎麼可以缺席呢!!!所以本來想大快朵頤的~~
但是外甥一副很難聊,問了幾百句都是點頭或搖頭,不然就是"恩" !!!
把我的興致都打消了 T___T

不過還是有吃到幾個特別的
羊肉湯

包心粉圓

貴族派雞排


吃完這些,我很滿意的摸著肚皮,笑著說"我這趟來宜蘭,有價值了!!!"
美食+好山好水實在是太令人舒服啦!!!!

有機會,一定要再來,玩點別的景點呢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ddoks 的頭像
    maddoks

    和仔的天空!!

    madd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