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四,是友達面試的日子,這幾天,稍微準備了一下公司的資料 以及 應徵的職務相關知識,
感覺有點小緊張,除了友達指定兩面的資料  另外 準備成績單.專題.自傳  一起合成一本

早上八點起床 吃個早餐 就直奔台中家,回家後再看一下資料,提早了30分鐘就到了友達。

一開始 性向測驗

每題你得回答:  非常不同意.很不同意.有點不同意.很難決定.有點同意.很同意.非常同意
每題大概都要想一下,我想主要是看你對事情怎麼反應,與主管同事之間的應對囉。

接下來英文測驗

1.20題聽力(前面約15題是簡短的對話,但後面是二則較長的對話,再請你依對話內容回答問題)
2.20題文法單字(考片語和文法)
3.10題閱讀(有二篇文章,各五題,依據文章回答)

聽力真的很難,不遜色於六人行那樣的英文速度,對英文苦手的我,根本就是種折磨~
關鍵字聽沒幾個,應該帶個骰子去丟的~_~.....

接下來就是面試啦~
來者是六代廠Cell段的副理~
我一開始想說裝笨一點,坐了三分之一板凳+抬頭挺胸縮小腹~!!
結果他也嚇一跳,說我太嚴肅了...哈哈..人家是第一次嘛(羞~~~~~~~~噁!!!!)

接下來他問了很多,我列一些我記得的~

專業的-
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?
對LCD業界瞭不瞭解?
LCD跟電漿電視有何不同?
說明array跟cell的原理,並解釋一下製程。

工作與人格特質-
你覺得一天會上班多久?
一天在無塵室會待多久?
你覺得一個好主管 應該是專業強 好 還是管理強 好?
與上級意見不一是,你將怎麼辦?
你的未來規劃是什麼?
你的身體健康程度好不好?
你覺得你在主管眼中是什麼樣的人?

回答的部分,他說有的想法很不錯,跟他一樣,但是專業部分有幾題他覺得不夠完整,哈,我本來是要投array不是cell阿!!!!

最後,他要我提問題,我問了一下部門現在的狀況,結果一問他就開始狂說,感覺得出來他對於現在部門內一些人擺老又不肯配合有點微詞,感覺跟當兵好像,這就是人生呀(茶)

最後歷時兩個小時半的友達之旅,就這樣結束了~
臨走前要了副理的名片,回家後寄了感謝函給他,謝謝他這次的指導,
這次面試,我覺得有從中吸收到不少東西,
像是科技業的主管,要的是淺顯易懂具時效的答案,其它答案他不要,
所以臨機應變.邏輯判斷很重要。

第一次的面試,給了友達,雖然不完美,但我想還算是可以接受。
開始找下一間囉^^"..為自己喊聲"加油"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ddoks 的頭像
    maddoks

    和仔的天空!!

    madd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