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突然,接到我哥打來的電話,說要結婚了。
我很震驚!

回家後,跟哥討論了一下大概的花費,算了一下,簡直是天文數字呀!!!

聘金30萬不好看      36萬,
請客30桌一桌6000    15萬,
喜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萬,
喜帖紅包金飾        10萬,
婚紗租車攝影        10萬,
家裡裝潢家具        10萬。

不包含紅包的收入   總支出要86萬!!!!!!!!!!!!!!!!!!!!!

一個月月薪3萬5 算一算要賺2年多。
我想想,目前我家負擔不起呀~!!何必打腫臉充胖子呢~!!

後來才知道,我爸是鐵了心要他們結婚,
寧願負債,也要早日促成他們的婚事。

或許,是想早日抱到孫子 或許是想讓家裡熱鬧點,總之老爸下定決心了!!!
看到我爸那認真的眼神,我不忍回嘴,
我知道,這可能是他第一次那樣的認真 要我們去達成他的心願。

想著想著,胸口一股酸楚之意直達腦門,
如果不是我浪費了兩年,我爸現在也不會那樣捉襟見肘,
如果不是爸媽離婚,我們家或許能快樂生活到現在。

但是,既然已發生,何苦再去回憶呢~
用心,彌補過去才是最重要的~
或許我們家的圓曾經是遍佈傷痕,
但是,它正一步步癒合,
家需要我們一起去努力,而現在,只差我一個了。


我一定要更督促自己~!
不留後路~加油~!!




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ddoks 的頭像
    maddoks

    和仔的天空!!

    madd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