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,沒有去過台北了,對於台北的印象仍舊存著人多車多空氣差的想法,這次呢,則是碰巧婉鈴要組電腦,而且泡麵家要辦桌,
所以就厚著臉皮把它們參在一起,來趟睽違已久的台北之旅囉^O^
這次出發前剛好遇上了連續颱風的中間,有點擔心,但是看在都計畫好的分上,還是背著背包坐上日統衝衝衝啦~

首先下午到了台科,跟魚及婉鈴碰了個面,便先去吃了個飯,這次選擇的是樂麵屋,一間有著日式風格的拉麵店,每逢客人上門或是離開,
都會大聲打招呼,十分的有活力,而且對於客人點的拉麵,也十分仔細,可以讓你挑選麵的粗細,湯的濃淡,吃不飽還可以加麵,
而且飯類也有一定的水準,雖然價格不是很親切,但是感覺依舊還是不錯,是間可以再去的店。

吃飯間也與婉鈴聊了一下,得知她到了台北之後,有點不順,碰到許多的不如意,匆忙之間,並沒有很多時間可以聊,
在此僅希望她頭上的烏雲快散開,好運趕快來!希望下次你回台中要聽到你的好消息囉^^


這次魚很大方的請客,哈,真是有點不好意思耶~哈,還是是想回報上次台中之旅匆忙的來睡我家之恩嘛>"<

吃飽後便往光華商場出發,由於菜單已討論妥當,便四處討論價錢,沒想到問到第五間的服務人員不僅阿莎力,給了我們跟前幾間一樣的價格,
而且更低價賣了無線網卡,還給了我們飲料摳摳100元,整個feel就很好,討論之後便給他組囉..而且後來我的相機包還幫我殺了100..3Q囉^^
只是後來魚實驗室灌電腦我發生了慘事,就是新電腦的硬碟竟然忘記分割,導致C槽整個有243G,看到差點昏倒,大失敗>"<..
害我們玩撲克牌玩到頭昏腦脹的..囧rz......

弄好後已經兩點多了,只好麻煩成龍來載我,然後去他家的小吃攤吃消夜,下面是他辛苦的身影以及豐盛的消夜


哈,看在貪吃的和仔眼裡,馬上迫不及待的就吃了起來,好吃好吃!!!!要不是伯母在那邊,我應該會大喊"這實在是太好吃啦!!!"
鴨肉飯處理的恰到好處,不會過鹹或是油,很順口,燙青菜剛弄好淋上點醬油,會停不下筷子的勒,而嘴邊肉就不用說了,被我吃了一半以上,
哈哈!!可惜這是在台北,太遠了,不過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吃,嘿嘿~

吃完去成龍家睡覺,隔天一早與泡泡龍二人組便一起去了台北故事館,對於這個地方其實壓根沒聽過,這次的主題是寵物,
對於家裡沒法養寵物的我,也只能欣賞然後牙癢癢的,畢竟我家就是沒辦法,想養,等你家有人可以照顧再說吧~泣~

房子就是一間兩層樓的木屋大小,其實可以逛的真的很有限,而且呢室內不能攝影,真的有點美中不足,要不是看在學生票只有30元,
我就要打電話給介紹人筒靴,虧他好多下了!!!!
所以後來就在外面拍了一些照片,拍完便往泡麵極力推薦的日本料理出發囉...



這次到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一間日本料理,名稱叫做添財,十分的有本土氣息的一家店,服務生都是媽媽級的,說話也很有台灣人味道~哈
我跟成龍點了傳說中的炸蝦飯,130元,內含許多炸物,番薯*1,四季豆*2,魚肉*2,炸蝦*1,東西炸的還不錯,麵衣配合飯也很能入口,
只是如果主角炸蝦的部分,能夠多一尾的話就好多了,十分得可惜,炸蝦你可是主角耶,被搶戲了你都不會生氣反映嘛>"<


吃完飯,三個人坐上成龍家的車便往泡麵的大本營三峽前進,三峽老街裡面有著三間廟,看得出來都是有一定的歷史,老街也是,
只是賣的東西比較不合我的口味,比較沒有興趣逛~泡麵跟成龍則買了鑰匙圈~


後來來到一間水晶琉璃的店,隨便一隻生肖的像都要300up,雖然有點動心,但是深知自己目前的身分,還沒啥資格去買藝術的東西只好作罷。

逛完老街,便走著走著來到泡麵推薦的冰店,一大碗裡面有四種配料40大洋~我點了芋頭,芋圓,薏仁,愛玉。芋頭與薏仁都表現得不錯,
有透且味道有出來,主角芋圓則是乏善可陳,口感不佳且味道清淡~"~..愛玉則沒有感覺..哈


接下來去泡麵之前打工的牛角店,小繞了一下,原來光是牛角就可以開好幾間分店,看得出來牛角在北部人心中的熱門程度,
然後便驅車前往廟宇拜拜,廟宇名子我忘記了 囧...只記得是拜關二爺的!!!我們照著表格上面的順序拿了六支香,按順序的拜然後插香,
到後來我竟然多了一支..超囧,只好趁大家不注意在土地公那邊多插一支..各位神明大大我知道錯了別怪我壓>"<
拜完後就來到附近的攤販吃起泡麵極力推薦的滷味,還頗好吃,要不是之前冰吃了太多,胃沒容量了,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吃個150以上,
泡麵說他家每年拜拜都會來吃,然後吃了不少,接下來去阿嬤家就都沒胃口了,哈,這也難怪,美食當前誰能抵擋呢^^"


晚上本來的行程是與魚及婉鈴唱歌或逛士林但是下雨便作罷,與泡麵又吃起成龍家的小吃攤,這次泡麵也直說好吃,添了兩碗飯!!
好吃是不需要多說的,一直吃就對了!!泡麵你說是吧^^v

最後禮拜天的泡麵家辦桌之旅,天空依舊下著小雨,坐著泡麵開的車來到了餐廳,與泡麵姐姐們與姊夫們同桌,第一句話就問我們是不是泡麵的
男朋友,哈,有點囧,難道泡麵的性向他們家人也都看出來了嗎?哈哈
第一次參加別人的家族聚會有點放不開,不過嘴巴還是沒有很閒啦,該吃的都吃了~這可是我最後一個行程耶~!當然要多吃點..呵呵
最後則因為要趕車就先行離席囉~也感謝泡麵開車直送我與成龍到台北火車站,讓我們少了一點車程~
晚上的五專同學唱歌也因為下雨而取消,我就坐國光到台中再轉電聯到斗六囉~

這次台北之旅,有點小遺憾,下雨打亂了幾個行程,本來的兩個唱歌行程都取消了..不過還是要感謝婉鈴&魚..泡麵&成龍
感謝你們,讓我這次台北之旅也算是很盡興啦!!有機會的話來台中讓我盡個地主之誼囉^^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ddoks 的頭像
    maddoks

    和仔的天空!!

    madd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