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..這輩子騎最久的腳踏車..是之前騎新竹海岸的17km..

里程數也只有來回10*2=20km...

這一次..在同事的建議之下..向他弟借了一台腳踏車..正好符合放假要運動的良好精神!!!

目標呢..同事推薦了一個叫作"峨眉湖"的景點..

路線大概就是 新竹市...竹東鎮...北埔鄉...

天真的我..看了路線覺得還好...30km而已嘛...我機車環島都騎到破千...來回60算啥!!??

誰知道..人在踩跟機器在轉..實在是天差地別阿!!! 容我緩緩道來~

 

吃完同事準備的簡單泡麵午餐後...便開啟了本日"咖打掐"之旅..

同事的兩台腳踏車..一開始是騎登山車~!!

DSC08061.JPG 

出發里程數1139.1

IMG 002.jpg 

出發前一拍...根本就是穿太厚!!!!!

IMG 001.jpg 

 

 

剛開始是平地路..同事很不客氣的就摧到時速27~30km...

害我一開始在光復路便一路喘到尾Orz....

同事還一直鼓吹可以換成17公里海岸線..但是本著"人就是要嘗試"的精神

我拒絕了!!..開玩笑..我可是很有毅力的!!!

 

後來同事說明一些變速的規則..以及踩踏的訣竅..才有些好轉...(我真的是第一次騎阿.....>"<)

騎到快到工研院時..找了間7-11休息一下...

同事看我的狀況..便提議要跟我換車...換他的公路車...

我那時滿腦子都是...應該快到了吧XD...結果... 大概只騎了7公里吧..哈哈....

換上公路車後..好騎很多..輪胎細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力..一踩便走.....

我在心裡大喊...."公路車好棒阿!!!"

 

接下來..順利的抵達竹東....但是...這竟然是苦難的開始!!!!

竹東跟接下來的北埔境內山丘眾多...讓我可憐的雙腿受盡苦頭阿!!!...

縱使切到了最小齒比...看著時速表上面的5-8km...我不禁開始懷疑...我是不是用跑的比較快呢 Orz....

 

內心OS....忍耐屁股的痛楚....忍耐大腿的痠痛.....只為了...不想放棄.............拼了啦!!!!

 

 

對著鏡頭...苦笑ing.....>"<...

IMG 004.jpg

 

辛苦的騎乘..

就在休息過幾次..問路過幾次..內心罵"幹"N次..下  總算抵達了峨眉湖~~!!

從下午一點開始..花了兩個半小時了!!!

IMG 023.jpg 

大埔水庫又名峨眉湖

水庫環湖風景優美景致怡人,深具觀光遊覽價值。峨眉湖景致優美,青山綠水互相輝映,湖中有幾座小島,白鷺鷥、夜鷺、水鴨、水鳥密佈,楊柳搖曳,有如蓬萊仙島,令人暇思,柳樹下水波蕩漾,憑竿垂釣其樂無窮,波光倒影美不勝收。

漂亮的湖面..還有人再捕魚呢..

DSC08063.JPG 

DSC08072.jpg 

話說..峨嵋有產很多的柑橘..我們騎到一半..跟旁邊的阿伯說..要跟他買兩顆..結果他直接送我們!!

太感動了!!

所以請阿伯入鏡紀念一下..

IMG 014.jpg 

興奮的拿橘子合照XD...

IMG 015.jpg 

隨後跟同事在吊橋上開始野餐~~吃柑橘+零食...享受這短暫的優閒時光~

DSC08065.jpg 

DSC08068.jpg 

旁邊的超大尊開心彌勒佛....

IMG 022.jpg 

休息了20分鐘..看了看手表..已經四點了!!!

不想要夜晚騎車...於是便決定迅速啟程回家囉~~

歸途一開始..大腿便傳來陣陣抽筋感...

即使如此..還是得硬著頭皮..衝上爬坡呀~~

中間有幾個坡..真的很長..長到我真的很想直接把車騎到水溝..然後就坐在地上賴皮要坐車!!!!

這段想法...小惡魔不知道對我說過幾次~~~

幸好..我堅持住了~~

下了北埔..竹東..

剩下了就是簡單的平地夜騎..

一想到..即將征服成功..我的腳湧出更多的活力..踏向遠方...

最後..總算抵達終點..看著螢幕上面的1202.4  代表著60km的結束..

我振臂大喊"Yes!"....I got it ~!!

IMG 040.jpg 

是的...我作到了。

而且沒有停下來牽車過~

對很多人來說..這只是小case..

不過對我來說..真的很重大..

我會謹記這次的經驗..來驗證自己的原則~~

"未嘗試前,別輕易放棄。"

累癱了的我...

IMG 042.jpg 

坐在沙發上..屁股傳來陣陣痛楚..大腿也瘋狂抗議它累積太多酸..

我想..短時間內..還是別再騎車的好....

騎車是幸福..也是辛苦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ddoks 的頭像
    maddoks

    和仔的天空!!

    madd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