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禮拜四,安排好了世界先進與漢磊的面試,
兩間都是設備工程師,只差在一間是蝕刻部門,一間是磊晶部門。

禮拜三早上7點半就起床跑去退了健康檢查的費用,
500元只作了一些基本的檢查,讓我覺得有點不值,所以就決定等到確定有上哪間公司再去體檢囉。

接下來跑去聽小黃辦的就業講座,這次請到的是緯詮電子,
IC design的公司,派出了經理+經理特助+人資處長,算是精銳盡出唷!!!
一整個早上的課程,由於不同領域,不感興趣,不過處長說了一句話,我認為不錯。
"面試時要誠實,但有時候 只是沒說出誠實的話!!!"

接下來,印報告+找老師簽名 和 拿推薦函 再加上 印成績單,
此時的我頂著烈陽穿梭在校園的四周,全身爆汗....~_~"

幸好..我接下來是去所辦打工,有著冷氣的加持,我享受著一天來難得的空閒時光。
可惜,輕鬆過生活從來都不是我的命,我是勞碌命!!!又開始忙著打文件+整理環境 ...Orz...
忙碌的時間很快就過去,4點一到,我又衝出了所辦,急忙的回到家,跟阿信交代完專題報告書,扛著行李,要踏上新竹之旅囉~~~!!!

坐在舒適的自強號上,我的心卻仍是激盪不已,我要去竹科面試了!!!
對於這個大染缸,我不禁問起自己,

"你可以嘛?"

經過兩個小時的自問自答 + 惡補半導體製程 ,不知不覺就到了新竹了!!!!
(時間跑得好快..比我跑到新竹還快!!!)

到了與一元約定的金石堂,我站到一個人的旁邊,看著他,坐在機車上,翻閱著新竹市地圖,
沒錯!!就是他!!!一元同學!!!
看著他眼睛裡那不確定的眼神........
我開始懷疑,我能安心把我的寶貴時間+生命交給他嘛 == =="
這好像是這輩子第一次被他載呢,太神奇啦!!!

幸好,老天保佑,我安全抵達了一元家。
放了行李,要出發赴約囉!!!

在往約定的店途中,一元很爭氣的迷路在新竹的街頭,不過是酋長約定的地點,不能怪他..ccc
經過酋長的電話GPS指導後,總算安然抵達本日晚餐地點--越南料理。

下了車,映入眼簾的,是許久不見的同學,雪大.歐仔成.小P.酋長...小P還帶了個小P嫂  = ="
一股溫暖之意油然而生,好感動喔  嗚嗚嗚......

坐下後,大家便開始聊開了,不愧是認識10年的好同學們~~!!
不過聊天內容,大部分還是那工程師那一套,比起誰爽誰不爽,誰早下班誰晚下班。
不過,之後就換我了,工程師的生活,我也要開始學著適應了~~

不久,小白也來了,一陣子不見,感覺有點憔悴,但是來我們這攤,是一定要被酸!!!
雪大首先開砲!!!京元電爽爽測試工程師XD  .....
不過這不是我可以說得,只好躲在一旁偷聽,聽同學的分析與工程師甘苦談,
我,吃著不很順口的越南板條,還是覺得很快樂,畢竟這種氣氛很久不見了呢~!!!

快樂時光又匆匆過去,我回到一元家,電腦前作了點功課,便帶著疲累,瞬間睡去,
明天這兩場仗,可是硬仗呢!!!!

早上起個大早,送一元上班後,便開始了我的的第一關-世界先進,
寫完了性向測驗跟專業題目,坐了他們的廠車,往他們二廠出發.....

到了二廠後,出現了資深工程師一名+副理一名,開始了我們的三人面試,
過程很輕鬆,輕鬆到我都快忘記我被問什麼問題了,完全就像是閒聊~
有問專業與人生規劃,幸好回應得還不錯,看樣子對方還算滿意。
這時我看到了我的專業考卷,分數----->55分 !!!!
整個囧掉了..................!!!!
在這個時候,副理起身說要請經理來!!!!(驚)~~
差點嚇的我尿褲子!!!

後來經理出現,喵的哩!!!竟然比副理還年輕,而且一直要我問問題~!!
我勉強的問了三個問題後,他才打算放過我,你以為我是問題寶寶呀!!!

接下來被帶去跟他們一起吃午餐,伙食還算滿意,那時吃飯是跟他們同課的一起吃,
感覺他們相處很融洽,讓我想到,副理說的"我們這課被世界併入後 兩年多來沒人離職。"
這句話可能是真的~! 好的工作環境與工作氣氛,真的會讓人減輕很多不快,
讓我興起了想去世界先進的念頭。

吃完飯被帶去他們辦公室睡覺,  "這麼好命,還可以睡覺喔!!那應該沒多操吧!!!"
心裡頭小惡魔在胡言亂語,我當然沒說出口,睡了一下便又拿起我的半導體製程猛K,
畢竟下午的漢磊還沒結束,不能太早放鬆。
這時被那位資深工程師看到,還被小稱讚一下,心裡有點小爽快,哈哈!!!!

接下來是與一位胖胖的人資面談,感覺得出來,他是位專業的人資,有威嚴感,且會看透人的眼神。
他很細心讀了我的履歷,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,很想要從頭到腳的認識我這個人,
我,很誠實的回答,不敢怠慢,這時出現個小插曲。

我老實供出我  有去過友達面試,但卻撒了小謊,說友達尚未通知結果。
此時他卻說,

"以我多年的經驗,我認為你會上友達!!!"

此時我的內心,老實說 很爽呀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之後,又是很親切說明世界先進的優點,要我多考慮,我想世界先進給我的感覺真的不錯,
要我打個分數,85分吧 我想~~~

結束了五個小時馬拉松式 之 世界先進面試,去下一站-漢磊囉~~~

首先我跑錯了廠,遲到了 Orz....
好不容易找到了約定的廠,但是..漢磊的大門從外面看進去 竟然是停車場  = =中間還塞個鐵皮屋警衛室....

"這是竹科嘛??我是來到傳統產業嘛?"  我真的很擔心 = ="

還好後來帶到旁邊的門,才看到一個比較像樣的門口,哪有人正門在旁邊的 = ="

但是另一個傻眼的地方又出現了,面試的地點竟然在飯廳!!!
靠!!超傻眼的...

然後  被安排寫專業題目,寫完交給人資,
後來主管來了,帶著我58分的考卷 再度囧rrrrrrrrrrrrrrrrrrrrrrz

這位主管問題不多,淡淡的說了一下他們課的情況,擴廠,所以很缺人。

所以58分也算及格嘛?  (我超想問的 = ="  到底幾分你就收 ? 哈哈!!!)

他接下來列了磊晶部門恐怖的氣體與液體,聽完,我很懷疑,太誠實會收的到人嘛?
說有多毒就有多毒~~!!這個部份我不想回憶,只是覺得 我還是作苦工好像還比較安全勒!!!

接下來他問我,希望我可以盡早過來報到,但是我不想要斷送我的環島之旅,誠實告訴主管,
說我還有規劃,所以只能7/1報到,此時我看到他,眼尾抽動了一下,
我想他可能又想到苦日子又要持續了吧,哈哈。
就這樣,漢磊之旅兩個小時內就結束了,比起世界先進了五個小時!!!!
相比之下差好多= ="

不過開心的事是接下來的晚餐,
是跟國小同學鳳姐吃飯,這好像是第一次單獨吃飯 = ="...
認識快20年,中間卻很多時光是空白的,不免覺得有點可惜,
聊著聊著,我想到了雅慧。
如果你還在世界上,我們就可以跟小時候一樣打鬧,一起打躲避球。
說真的,我很常想起你,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很快樂,這才像是我心目中的雅慧嘛~!

吃完這頓飯,鳳姐要幫我趕火車,嘗試了一條只走過兩次的近路,
我開玩笑的說著

"我相信你!"     不過也說了   "如果安然抵達,我會好好感謝我的列祖列宗的!!!"

我的願望顯靈了,我很順利的抵達,加上我賣命的跑,安然的搭上火車,結束本次新竹之旅。

感謝鳳姐的晚餐招待,也感謝這次幫我接風的同學,還有幫我祝福上世界先進的同學,
這次的新竹面試,我使盡我的全力,

謝謝你們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ddoks 的頭像
    maddoks

    和仔的天空!!

    madd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